丹Dan

曾经是个文手

【all叶】揭秘国家队

·国家队翻译视角

·复健中……

·大家七夕快落,祝我爱的cp七夕快乐

大家好。

我,一个不愿透露真名的先锋调查工作者,专业揭露人民大众并不怎么喜闻乐见的真相。

今天我要为大家揭露,荣耀竞技国家对男选手的真实嘴脸。

有些话必须说在前头,我周粉叶黑。等等,叶粉先别急着怼我,听我说完再战!!!

Everybody众所周知心照不宣,联盟普遍低学历,所以国家队的众位选手在苏黎世比赛是对外交流很成问题。作为一个周粉,兼精通多国语言的职业翻译,我当仁不让地去应聘了——没错就是冲着wuli楷楷去的。

如果连我都聘不上随队翻译,可能国家队也找不着翻译了。所以我理所当然的接到了合约,成为了国家队的首席翻译官。

我是在B市集训结束后,才在酒店里见到了国家队的成员。当然身为翻译,我必须先向领队报到——向一直讨厌的人报道,真的别提多难受了。

国家队总共就配备了两个翻译——听说本来是三个,但因为领队叶修意外的精通英语,联盟也乐得节省开支,于是就减了一个。我到的比较早,还有一个正在天上飞。

我拿着联盟给的地址,找到了叶修的房间,在走廊尽头,门虚掩着,里面隐约传来说话的声音。

我对天发誓,我绝不是故意偷听,因为里面的人并没有特意收束自己的声音,可能也就没有注意到这里漏了个缝。

“老叶老叶!坐飞机的时候我要坐你旁边!”语速快得像手速,我猜这是黄少天。

“座位机票上不是写着的吗……”这个声音微哑,要是去唱歌,绝对是一把性感惑人的烟嗓。声控如我强行把控住自己的耳朵,不能被诱惑了!我,是个坚定不移的叶黑!

“可以换的嘛!”

“行啊,那你问问文州同不同意。”

“队长才不会同意呢!老叶你要不去和周泽楷换吧,我会被他闷死的!!”

“太麻烦了,你消停点啊。”

叶修和楷楷坐??叶修这种猥琐没下限的的怎么可以和我们纯洁无辜的楷楷一起坐?可别把我们楷带坏了!!

就在我忍不住要冲进去打断他们的时候,突然感觉到背后一凉,于是我就回头看了一眼,差点没把我吓死!

只见蓝雨的喻文州不知什么时候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我身后,脸上挂着让我毛骨悚然地微笑,看得我瑟瑟发抖。

他打量了我一会儿,说:“是随队翻译吧?你好,我是喻文州。”

我怯怯地点点头。

喻文州越过我,微笑着敲门,用温和到极点的语气说:“前辈,少天,你们聊完了吗?翻译过来了。”

房间里突然陷入了一股诡异的寂静——准确的说是黄少天安静了下来,叶修倒是说了句“文州进来吧。”

喻文州推门而入,我紧随其后。

安静如鸡的黄少天着实是荣耀界难得一见的美景,他躲在叶修身后,似乎恨不得钻进地缝里。

“哟,这是翻译吧。”叶修注意到我,“我是国家对的领队,叶修。”

我当时心情比较复杂。这个人我从没有亲眼近距离接触过,大多隔着屏幕,或是大半个场馆。尤其是上赛季总决赛时我真的恨不得从电视里爬进去咬死他,第一次面对面接触就一个劲儿地冲我笑,眉眼微微上挑的那种,看起来莫名有点儿……勾人。

要知道本来身为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的我本来是对游戏没什么兴趣的,我是先饭上周泽楷的颜,继而才喜欢上荣耀的。之后几年也一直都是轮回粉,是周泽楷坚定的NC粉。面前这个人单论颜值自然比不过楷神,但就是,很好看,说不出的那种好看。看了会上瘾,想把全世界捧到他面前让他一直笑。

可是!!!

我!明明就是一个叶黑啊!!我在想什么!!

虽然剧情走向一度非常奇怪,但是身为一个表面人类,绝对不能把内心的真实想法暴露出来。

我hold住自己的表情,伸出手:“叶领队你好,我是此行的翻译,叫我某某就行。”

对面伸过来一只好看得令人窒息的手,和我的爪子握在了一起。我没忍住,多瞧了两眼,然后就感受到了两股严冬般的恶寒。

再看看两边,喻文州笑得还是那么温柔可亲,黄少天笑得也还是那么阳光灿烂。

错觉错觉,一定是因为太讨厌叶修了。

傍晚的时候国家队整装出发,联盟安排了一辆大巴接送。

我冷眼瞧着旁边那个叶修的NC粉翻译狗腿地给叶修拿行李,就差没有冲上去跪舔了。

真是有什么样的人就有什么样的粉,看我们的楷神,多么高贵而不可侵犯啊……嗯??

wuli楷你在干嘛?!你你你你你居然给叶修拧瓶盖递水??你怎么可以给叶修做这种事呢?!

叶修你居然还敢接受?你怎么敢??

收获了一句“小周真好”的楷神已经完全藏不住笑了,看着叶修,样子乖巧可爱得不行。

……

这个剧情走向真的太奇怪了,我拿到不是在QD吗,为什么感受到了一股仿佛来自绿丁丁的恶意?

 

在我目睹方黄叶搂搂抱抱亲亲蹭蹭,心脏叶耳鬓厮磨吟吟低语,翔昊叶面红耳赤激烈交锋,王杰希眼神深邃魔魅凝视,张佳乐状似炸毛实则傲娇,周泽楷表面乖巧内心汹涌后,我不得不承认,我的确是走错片场了。

这个叫叶修的到底是哪里来的狐狸精?!这么能勾人?看看,连歪果仁都不放过!那个牛高马大的A国对队长都快把他整个人圈进怀里了!【哔——】你妈的放开我们领队OK?!

……好像没什么不对。

我冷艳高贵的看着这群面目可憎的基佬,再想想叫他们老公的女友粉,顿时觉得无比的讽刺。

 看见了吗你们这群可怜人,你们男神并不想你们叫他们老公,这群基佬只想让他们领队叫,最好再加几句“好大啊”“不要了”“再快一点”之类的话。

嗯?

我在想什么??

一定是讽刺,没错,我在开嘲讽,就是这样。

世邀赛的时间过得很紧张,每天都有开不完的会和训不完的练。每一位国家队成员的脸上都或多或少显出几丝疲态,高强度的比赛让身经百战的职业选手也很吃不消。

但这并不是你们把领队当红药的理由!!

每当有红血的男选手时,他们就会开启自动搜寻领队模式,然后摸摸领队肚子上软软的肉,圈圈领队的细腰,蹭蹭领队的小脸,立刻就能满血复活,可以再战五百年。

而叶修居然还一脸宠溺地任他们作为,完全没有一点防Gay意识,还经常就是一个摸头杀,没看见这群小基佬一个个都恨不得上来月工你吗!!

至于另一个翻译,叶修的NC粉,我更加就只能呵呵了。有胆子YY怎么没胆子上啊!

叶修虽然不用上场比赛,但绝对不比选手轻松。训练室的灯连夜的亮,文件夹里密密麻麻地排满了战术分析与想法。

好几次我都看他趴在桌上睡过去了,中指与无名指之间夹着一支燃尽的烟头,神色疲倦而憔悴。

所以不管我有多讨厌他都应该给他披一件外套是吧?怎么说也是在为国争光呢。

虽然第二天他还我外套时我差点被其他男选手眼中赤裸裸的杀气给千刀万剐。

之后叶修就再也没有熬夜的机会了,因为一到点他就会被其他人强行架走,诸如黄少天之流竟还企图留宿领队床上,被其他男选手毫不留情地揍了一顿然后拖了出去。

训练室的灯也很少在深夜里亮起过了,我偶尔看着漆黑安静的房间,也忍不住为国家队祈祷。

晚安,国家队。

晚安,叶领队。

Glory的图样在大屏幕上跳出来时,我心里那块从叶修代替爆发过度的孙翔上场时就高高悬起的大石头也很难落下来。

刚刚叶修的情况太凶险了,一对三,虽然都只是残血,但对面怎么说也有三个人呢,一叶之秋也仅剩19%的血量,就是一波带走的量。

我突然体会到了第十赛季总决赛的时候兴欣粉的心情,那个时候他们是不是也希望有奇迹能发生,能够逆转局势。

可是这好像不对,因为叶修他,不是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吗?

他今年二十八岁,满载荣耀而来,也必将沐浴荣光而归。一路的风霜与艰辛都会化作他战袍上的纹路,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他追逐胜利的步伐。

所以这一届荣耀世邀赛冠军,中国队。

冠军,叶修。

嗯?我似乎本来是在揭秘国家队?怎么反倒把自己的本质暴露出来了?

不过这也没什么好遮掩的。

我爱他,胜过一切。

我就是叶修的脑残粉。

愿你有一路的鲜花与荣光。


评论(4)
热度(1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D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