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Dan

曾经是个文手

【蓝叶】深渊1-2

all叶血族pa合志的文,解禁了立马拿来混更
好吧其实是因为计划今天要更的平叶只码了一千来着……
因为很长,有一万五千+,怕你们没耐心看,所以拆一拆⚈้̤͡ ˌ̫̮ ⚈้̤͡"
小声说一下,有肉的哦!



夜色逐渐褪去,天空中洒下冷冷的阳光,黎明清冷的太阳与夜月的余辉交织在一起,蒸出朦胧的雾气,使天地被一层薄纱笼罩住。

蓝河面向一望无际的荒原,口中喷吐出股股白雾,深蓝的眸中掠过一丝幽色。

他知道,自己即将踏上一条不归路。

手心隐隐传来疼痛,蓝河低下头,看着掌心里那一枚拇指大的徽章——蓝雨家族的家徽。

蓝河眷恋地摩挲着水滴状的图案,将每一条纹路都铭刻进心底,最后单膝跪下,将这枚徽章埋入了黄土之中。



如果我葬身异处,这里就是我永恒的墓碑。



死死压抑住即将夺眶而出的泪水,蓝河仰起头,看见天空中耀日灼辉,终是迈出了那一步。



【一】



凛冽的夜空不见一丝光彩,沉重的墨色压下,浓稠得令人窒息。



破旧的古堡屹立在山巅之上,只零星亮起几点昏暗的幽光。



朴素中暗藏奢华的暗红色裙摆从地毯上逶迤而过,唐柔举着老旧的烛台,猩红色的眼眸在幽暗的烛火下宛如世界上最名贵耀眼的宝石。



她迈着优雅大方的步伐,慢慢走向走廊尽头的露台。



一个青年男子姿态随意地坐在露台的围栏上,靠着斑驳的老墙眺望一望无际的天幕。领口微敞,骨瓷般白皙的肌肤在夜光下幽光流转。



听到动静,他弯起好看的桃花眼,唇角微勾,“小唐,怎么了?”



唐柔把烛台放在一旁,轻轻跳上露台的围栏,学着叶修的姿势坐好,才道:“刚醒,到处走走罢了。”



“那饿了没?老板娘今天新收了一批人,要不要去看看?”叶修提议。



像唐柔这种血统极其纯正的血族,是一天都缺不得血的,但是他们的力量,也是所有血族中最强大的。



当然,除了叶修这个半吸血鬼的怪胎。



所以听了叶修的话,唐柔眸中立刻迸发出猩红的光芒,舌尖扫过艳丽的上唇,欣然接受了这个提议,“那就去看看吧。”



兴欣古堡是个专门倒卖血仆的地方,因为血仆质量不错,所以在一众血族中也是小有名声,生意也挺好。



老板娘陈果是个落魄贵族,父辈以前还掌控着一片不大不小的领土,现在却只剩这一座古堡了。为了保住这座古堡,她便做起了卖血仆的生意。



老板娘是个很有原则的人,从来不强迫人做血仆,收来的血仆大多是因为家境困难走投无路,于是卖身做血仆。所以她的血仆都是没什么后顾之忧的,省了买家调教的功夫。



叶修和唐柔来到古堡地下的暗室,陈果正和自家的几个血仆忙着把新收来的血仆登记估价。



暗室的另一边挤满了一群看起来就很可口的小家伙,缩在角落里,眼神里或多或少地充斥着对未来的惶惑不安。



虽说这些都是自愿的,但大多数也只是普通的人类,对于暗夜的世界仍然存有一些恐惧感。



叶修的目光从这些新任血仆身上缓缓划过,笑着对陈果说:“忙着呢?老板娘?”



“还好还好!今天这一批也有几个好货色,看来可以卖个好价钱了。”陈果说。



“哦?我看看……”叶修飘忽的目光略微凝实了一点,大量起聚在一团的小血仆们。



可口的食物们瑟瑟发着抖,一个个紧贴着,仿佛这样能够获得一丝温暖。



叶修的目光突然聚焦,他看着最角落的一个一直低垂着头的少年,略长的发落下来,遮住了大半张脸。



“怎么了?有你感兴趣的吗?”唐柔见叶修突然愣住,于是有些惊讶的问道。



因为叶修从来都不需要血仆。



叶修不像唐柔,他的血统并不纯正,只是个半吸血鬼而已。所以对于血液的需求并不像其他血族那么大,大概三天食用一次,而且还不是传统的吸血,而是让血仆抽血出来。总而言之,身为血族的叶修,似乎对血仆有一种莫名的抗拒。所以发现叶修居然对血仆有了兴趣,唐柔不由得惊讶了一下。



“你终于想要血仆了?哪一个哪一个,领走赶紧的!”陈果大方地挥手。



叶修哭笑不得,无奈地道:“没必要这么激动吧?一个血仆而已。”



陈果双手插腰,颇不优雅地翻了个白眼,“一个血仆当然没什么好激动的,你突然开窍想要血仆我才激动的好吗?”



“至于吗……老板娘说的都对!”见陈果变脸,叶修立即改口。



“不和你扯淡!”陈果摆手,看向角落里的血仆们,道:“怎么?看上哪一个了?”



“唔……那个。”叶修指向刚刚留意过的少年。



陈果仔细打量了一会儿,道:“嗯……这个好像叫什么蓝河?刚刚登记过所以还有点印象,是个不错的血仆,长得也挺好看的。”



“闻起来也是很美味的样子呢!”唐柔有些享受地深吸了一口气。



“蓝…河,他叫蓝河?”叶修喃喃地念着这个名字,眸中划过一丝异色。



“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的,蓝河?来来来,过来我这边!”陈果招呼着。



名为蓝河的少年身体似乎僵了一下,才缓缓站起身,低着头慢慢走了过去。



叶修看见他走过来,唇角勾起一丝淡笑。



蓝河走过来,僵硬地站在陈果面前,银色的发丝垂下,遮住了脸。



“低着头干什么?抬起来,我又不是什么坏人!”陈果见他一直低着头,于是说。



“对对对,老板娘很和善的!”叶修听了就忍不住捂嘴偷笑,唐柔也没忍住,扑哧一下笑了出来。



陈果立刻转过头凶狠地瞪回去。



叶修和唐柔立刻乖乖噤声,只是眼里止不住地荡漾着笑意。



这样轻松愉悦的气氛似乎感染了蓝河,他终于不再那么僵硬,缓缓地抬起了头。



少年有一头略长的银发,海蓝色的双眸澄澈如水,清秀的面孔隐隐透着一股不安,看起来非常的单纯。修长的身体笔直地站在叶修面前,他比叶修高了一点点,目光与他几乎平齐,锋利的光芒转瞬即逝。



叶修唇角的笑容略微加深了一点,看着蓝河,眼眸眯起,含了几丝笑意。



“你叫蓝河?”他问。



“……是。”



“我叫叶修,”叶修道,“以后就是你的主人了,小蓝。”



叶修?不是……叶秋吗?



蓝河压下心底的疑惑,表面仍然不动声色,只是有些僵硬乖巧地点了点头。



“老板娘那人我带走啦?”叶修牵起蓝河的手,冰凉的手掌贴向他温热的掌心,血族的低温令蓝河不由打了个寒颤。



没有温度的冷血动物,这些自诩高贵的吸血鬼们。



蓝河眼中不由得升起一丝厌恶,却强忍住了抽出手的冲动。



“小蓝,冷吗?”叶修关切地问,黑色的眸子里隐含的温柔看得蓝河一愣。



他低下头,嘴唇抿了抿,低声说:“没有。”



“吸血鬼体温都比较低,你要慢慢习惯呢。”



“……嗯。”



陈果看得眼睛要瞎,忙挥挥手说:“走吧走吧,腻歪地我得受不了了!”



叶修勾起一丝戏谑的笑,“抵抗力不行啊老板娘!”



“让你滚就别废话!”深知叶修尿性的陈果坚决不跟他互怼垃圾话。



“走了走了,小蓝,别惹老板娘生气!”叶修笑着拉着蓝河往楼上走去。



“到底是谁惹我生气啊!”陈果怒瞪着叶修的背影。



唐柔在一边旁观了许久,饶有兴味地道:“他好像很开心呢。”



陈果听的一愣,眼底外强中干的怒火也熄灭了,“好像是,自从离开嘉世,就很久没有看见他有这么开心了。”



“看来那个蓝河……很合叶修的心意嘛!”



“他开心就好啦!其他的也管不了了,不是吗?”



“嗯,也是呢。”



唐柔眼底飘出一丝柔和的笑意,只要那个人好不就行了吗?一直在身上背负那么多,就算是他们也会心疼的呐。



【二】



华丽的水晶灯因为年华的流逝渐渐失去了最初的光彩,但仍然璀璨耀目。



叶修把蓝河带进了自己的房间,烛火通过水晶折射出的光在地上投出破碎的光影。



叶修的房间很简单,一张大床,一间衣柜,一张书桌和一个小型客厅。



他环视一圈,道:“好像有点小了呢,小蓝跟我睡好不好?”



他有拒绝的余地?



蓝河在心中冷笑,表面仍然带着局促拘谨地点了点头。



叶修放开一直牵着他的手,转过身,正对着他,“困了吗?睡一会儿吧。现在是人类正常的睡眠时间了吧?”



蓝河一愣,这个吸血鬼,是不是对他太温柔了些?



“怎么了?”叶修见他没有反应,歪着头道,子夜般的黑眸里全是他的倒影。



“……我不困。”蓝河低声说。



“嗯……那陪我出去走走?当然真的困了也不要勉强。”



蓝河点头,“好的,主人。”



“叶修。”



“嗯……?”



叶修勾起一抹笑,“叫我叶修。”



“叶……修。”



仿佛在什么地方听过的,熟悉又陌生的名字。一股刺痛在心脏处蔓延开来,蓝河有些痛苦地皱起眉。



“怎么了?”叶修扶住他的手。



“没什么……”蓝河摇摇头,只是觉得这个名字带给他一种难以名状的悲伤。



“真的没事?不用勉强的,小蓝。”叶修还是有些不放心。



蓝河还是摇头,“没事的。”



“要不歇会儿?我在这陪你。”



“不用了,叶修……谢谢。”



叶修听见他叫了自己的名字,不由得加深笑容,“不用见外,小蓝。”



但最后蓝河还是没有拗过叶修,他被强硬地按在床上,盖上被子,平躺着。



叶修就坐在床边,一只手撑着下巴,黑色的眸子里塞满了他。



在这样温柔的注视下,本来就有些头痛的蓝河不由放松了身体,陷进了柔软的床里,意识也掉进了一片温柔的海洋。



有什么东西在耳边歌唱,柔柔的,像清风一样,拂过耳畔。



“小蓝……”



是叶修的声音?


眼前闪过无数的光影,像是被摔碎的记忆的碎片突然被一阵狂风吹起,带着绚丽的色彩呼啸而过。



什么也看不清,一片缭乱人眼的颜色在眼前不停的旋转变幻,生生把意识都掏空了。



睡梦中的蓝河眉头紧皱,脸色有些难看。



叶修轻叹一声,伸出手,温柔地拂过他的面颊。



许是因为这有些微凉又温柔的触碰,蓝河的神色渐渐缓了过来,紧蹙的眉峰也舒展开来,安稳地沉入了梦乡。



“小蓝……我很想你。”



一夜无话。



黎明的一缕光撕开一道黑暗的缝隙,掉进了人世间。



天色刚朦朦亮着,暗夜中的城堡仍然昏昏沉沉。



蓝河睫毛抖了抖,张开,澄蓝的双眸倒映出黑色的天花板。



这里是……?对了,是叶修的房间。



他昨天居然在这里睡过去了?



刚睡醒的身体还有些绵软,蓝河用手撑着坐起来,扶住昏沉的头,使劲摇了摇。



意识渐渐清醒,他才把目光转向周围,古朴华丽的房间里空荡荡的,只有他一个人。



叶修呢?



蓝河下了床,在房间中四处走动。



宽大的房间装潢华丽,到处散发着古朴厚重的气息,是古堡的装修风格,没有什么叶修的影子。



玻璃壁柜上罗列着一些精致的工艺品,落了一层厚厚的灰尘,不难看出叶修是个多么不精于打理的人。



在心里为这些价值不菲的工艺品默哀了一秒钟,蓝河就转移了视线,却又在一刹那收回。



壁柜很大,占据了一整面墙,每一格都陈列着精美的艺术品,唯独右下角的小方格,放着一个破旧的木盒,上面甚至还有烧焦的痕迹。



蓝河蹲下来,把那个木盒拿了出来。



木盒很轻,也不大,就两个巴掌的大小,被一枚铜扣紧紧锁住,盒盖上也没有什么灰尘。



蓝河犹豫了。



这样不经允许的探求隐私显然是不对的,但是蓝河并不是真的来这里做一个乖巧的血仆的——他是个卧底,是蓝雨派来兴欣的卧底。



所以蓝河抿了抿唇,打开了木盒。



铜扣啪嗒一声打开。



盒子里用名贵的丝绸铺了厚厚的一层垫子,最中间放了一枚银质的纽扣。



银质的?



全世界怕也没有人不知道吸血鬼最怕银质的东西了,所以叶修身为一个吸血鬼,为什么会留着一个银质饰品?而且还小心翼翼地保存了起来。



纽扣很简单,没有什么复杂的花纹,只是单纯的银质的饰品,看上去很普通。



蓝河伸手正打算把纽扣拿起来再看一下,却敏锐地听见了房间外面的响动,于是迅速把木盒放回去,恢复原样。



沉重的木门被推开,叶修端着餐盘走进来,看见站在卧室正中央的蓝河,勾起一抹笑,“醒来了?感觉好点了吗?”



“嗯。”蓝河点头。



叶修把餐盘放在茶几上,“吃点东西吧,你应该也饿了。”



蓝河的肚子也立刻响应了叶修的号召。



听到清晰的咕噜咕噜声,叶修强忍住才没笑出声来,把餐盘往他的方向一推。



“赶紧吃吧。”



蓝河一脸尴尬地在沙发椅上坐下,把餐盘拖到面前,僵硬地拿起刀叉。



叶修给蓝河准备的是意面,爽口又入味。



蓝河也确实是饿了,十分钟不到就干掉了一大盘意面。



“喝点水吧。”一杯水被推到面前,蓝河抬眼看了一下叶修,见他笑容温柔和煦,才端起来咕咚咕咚喝了。



叶修伸了个懒腰,悠悠打了个哈欠,“天快亮了,我也睡去了,小蓝你如果无聊就在城堡里转转吧,不过大伙儿应该都睡了。”



虽然血仆是人类,但为了配合主人的作息,他们的生物钟也是颠倒的。所以天亮之后,城堡里可以说是空无一人了。



这样对于一个间谍来说大概会方便许多。



于是在叶修爬上床睡过去之后,蓝河就静悄悄地离开了卧室。



兴欣古堡虽然破是破旧了点,但倒也不负城堡之名,还是很大的。



蓝河沐浴着微亮的天光,穿梭在古堡中。



古堡还残留着曾经华美的荣光,但历史风蚀的痕迹却很明显,墙上的挂画都失去了往日鲜活的色彩。



兴欣古堡蓝河还是比较熟悉的,毕竟他隶属于蓝雨的情报组织蓝溪阁。



但是情报也很有限,毕竟这里也不是什么有权势的地方,只是一个卖血仆的商店,所以并不是各大血猎家族的攻略重点。但那是在叶秋来到兴欣之前。



叶秋是个什么样的家伙怕是也没有人不知道的了,不管在人类还是血族,他都是个异类。明明应该只是一个弱到掉渣的半吸血鬼,却能吊打高级血猎和纯血贵族。



大概是因为这个血统并不纯正的半吸血鬼过分强大了,强大得让他的上家都胆寒,所以嘉世千方百计地把叶秋赶了出去。但又害怕叶秋无人能敌的实力,所以拼命追杀,十年前终于斩除了心腹大患。



但嘉世也就安心了这十年。前不久叶秋再度出没,似乎是加入了兴欣。于是各方势力纷纷派人来试探虚实,全被叶秋一把伞捅回去了。



明的不行就来暗的呗,蓝雨的心脏首领微微一笑,决定派人前去卧底。



蓝河就是被派来做卧底的,他自告奋勇做的卧底。



蓝河是个有故事的孩子,他今年18岁,十年前家里上上下下被吸血鬼屠了个干净,就剩他一个,被藏在酒窖里,闷在空酒桶里才逃过一劫。



谁把他塞进酒桶里的他也不记得了,只记得那年那晚,狰狞的吸血鬼露出丑陋的獠牙,撕碎了爸爸妈妈的躯体,血色弥漫天际。



蓝河就这么恨上了血族,而且是无差别仇视。



被蓝雨捡到带回去,蓝河心中对血族有多少恨意,就对蓝雨有多少感恩之心。所以为了蓝雨的荣耀,蓝河可以付出自己的一切。



漫步在古堡里,往昔的记忆逐渐浮现,痛苦的记忆如同腐骨之蛆,侵蚀着蓝河。



他看见父母朝他伸出手,笑容慈祥。小小的他拼命伸出手想要握住,但却扑了个空。



鲜艳的红色像花儿一样绽放在眼前,带着滚烫的热度,染红了蓝河的眼。



那些狰狞残忍的吸血鬼呲起獠牙,徒手把爸爸妈妈撕成了碎片,然后转动着血红的眼珠,露出了嗜血的笑。



呆滞中似乎有什么人一把抄起了他,塞进了酒窖的空酒桶里。



是谁救了他蓝河也记不清了,那个猩红的回忆大概是因为意识的自我保护而断断续续的,现在也只能偶尔回想起几个零星的片段。



蓝河有些痛苦地扶住额头,一只手撑在楼梯的护栏上,眉头紧紧皱起。



“爸……妈……还有……”



还有谁?



似乎有一个名字在舌尖上萦绕徘徊,但却无法清晰地吐出来。大脑里仿佛生出了一把刀,切断了即将完成的指令。



蓝河知道,他错失的记忆已经不允许他继续逃避了。


tbc

回过头来再看,写的什么垃圾玩意儿啊啊啊!

评论(10)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Dan | Powered by LOFTER